身為集團人資(People Center),到各大專院校舉辦招募說明會時,常常會碰到一些有趣的情境:

「KKCompany ? 沒聽過這間公司。」

「那同學,你聽過 KKBOX 嗎?」

「喔喔,但那不是做音樂的嗎?需要工程師嗎??」

對於這些小小的誤解,我們其實很開心,表示這十多年來, KKBOX 從全世界第一個合法的音樂串流平台開始,到現在成為最具影響力的華語音樂串流品牌,在大家的心目中,KKBOX 是音樂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其實,音樂不是 KKBOX 的創作,我們是用「科技技術」讓各種聲音透過更便利、更即時的方式被大家聽到,這才是我們集團工程師的創作!

至於前面提到的「KKCompany」,其實是以軟體技術為核心的跨國科技集團「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成立至今從大家所熟知的 KKBOX,逐漸發展出不同的品牌事業體多角化經營,領域涵蓋多媒體串流、雲端與 AI 應用等,不只提供面向大眾的消費型產品服務,也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音樂串流平台及數位轉型解決方案。這些雄厚的技術基石,成就了大家現在眼前的科科大家族。

簡單說,集團工程師們除了持續經營數位娛樂服務,更努力創作充滿未來想像、讓大家生活更豐富的軟體科技!因此,我們持續不斷尋找「擁夢」、「敢想」,勇敢選擇「不一樣」的科技人才加入這個大家庭!

「Tomorrow Lab Program 」就是在這個信念下誕生的軟體開發人才培育計畫。我們相信,即將踏入職場的同學們擁有形塑未來每個明天的能力,我們希望可以搭建一個舞台,幫助他們展開自己的故事。

在為期一年的 Tomorrow Lab Program 中,學員都有專屬導師(Mentor)與專案主管(Topic Expert),將可充分了解  KKCompany 旗下所有服務與產品,並在導師與同仁的協助下,一同參與各項軟體開發的專案,培養職場專業能力;通過結業挑戰後,也能直接就業,成為正式軟體開發工程師,展開職涯旅程。

為什麼是一年?這一年內可以做到哪些事情?

常常會有同學問,這個計畫的內容是什麼?為什麼需要一年?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畫所培育的人才,能真正成為職場的即戰力,經過內部多次討論,僅僅兩、三個月是不夠的,學員們往往只能走馬看花,無法真正深入專案的核心學習。藉由一年的完整培訓,才可以真正幫助想要往軟體開發方向發展的同學,能有足夠的時間培養一定程度的專業能力。

Tomorrow Lab Program 分為兩個階段,考量參與計畫的同學們要兼顧學業,第一階段培訓會安排在暑假期間,讓學員們可以快速了解 KKCompany 如何在科技軟體產業耕耘、集團各項產品與服務,以及軟體開發技術的優勢等等。

第二階段培訓於暑假後展開,學員們這時就會按志願進入集團各技術部門,與團隊內的工程師一同完成各項軟體開發專案,導師會從旁協助學員們提升軟體開發的專業能力,以及團隊合作、溝通協調、時間管理等能力。學員們的作品並非公司內部的實習作業,而是實作在對外產品應用上。像是目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研究所的學員胡佑銓,現在就在 KKBOX Partner Engineering 部門,負責微服務加速器系統開發,這能夠幫助 KKBOX 雲端化後運作更快速。

第二階段的培訓會直到快畢業前,內部團隊會檢視培訓間專業能力表現、團隊合作、溝通能力等來決定。依據評核結果,展開正職聘用流程。

要怎麼樣加入 Tomorrow Lab Program

只要對軟體開發有熱忱,希望往軟體開發相關領域發展,且預計在下一學年畢業的同學,無論是否為相關科系,都歡迎來報名 Tomorrow Lab Program。

甄選的流程分為三個關卡:第一關會利用 Codility 線上測驗了解演算法邏輯以及能力,測驗合格即可進入面試階段;第二關卡面試將由人資與技術主管跟同學們面談,了解軟體開發的經驗、能力和人格特質;第三關卡面試則由集團高階主管和導師面談,了解同學在軟體開發方面的潛能與人格特質。通過這三個關卡,即可成為 Tomorrow Lab Program 的一員。

Tomorrow Lab Program 邁入第二屆,我們期待透過這個培育計畫,認識更多對於軟體開發有熱忱、興奮感,迫不及待想要開始的你們。如果你對媒體科技產業有興趣、有仔細思考未來的職涯規劃,歡迎加入 Tomorrow Lab Program ,讓我們成為你的故事和旅程中的特別一頁!

(首圖來源:KK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