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起伏反覆的狀況下,許多運動愛好者礙於健康疑慮不敢去健身房,業者也因為人流不再,業績重挫而辛苦經營。為了延續健身習慣,消費者改尋找能在家自主鍛鍊的方式,健身業者則是看準消費趨勢轉變,積極發展經營線上運動體驗,「居家健身」已然在後疫情時代下成為新型態的運動風潮。 

2022 年,KKStream(現為 BlendVision)就為日本知名健身品牌 FEELCYCLE 提供一條龍的影音串流服務,協助推出全新的「FEEL ANYWHERE」居家健身串流服務,讓會員在家中就能透過健身課程直播和隨選影片(VOD),享受沉浸式的居家飛輪健身體驗。

把實體搬到線上  在家重塑「暗黑健身」動感氛圍 

FEELCYCLE 成立於 2012 年,迅速從一間小型的健身中心擴展至 40 多家分店,在全日本擁有超過 40 萬名的忠實會員。其飛輪課程主打「暗黑健身」風格,結合夜店風格的聲光效果,營造出充滿動感活力的健身氛圍。FEELCYCLE 之所以廣受歡迎,關鍵就在於他們的健身課程能夠幫助學員全然沉浸於動感的運動體驗之中。

新服務 FEEL ANYWHERE 的事業部長武田宏信(Hironobu Takeda)表示, FEELCYCLE 整體品牌最令人嚮往的價值就是「跟音樂合而為一」的體驗。因此,要在每位健身會員的生活空間中,重現有如親臨健身教室,充滿活力的現場體驗,成為我們和 KKStream 的一大挑戰。

飛輪單車搭載隨選健身影片平台 打造「虛擬健身房」

打造沉浸式體驗的第一步在於確保「同步感」,KKStream 的專業串流技術能確保在任何會員在家中都可以順暢地播影音串流內容,而不會有聲音延遲或影像中斷的情況發生。KKStream 在充分了解 FEELCYCLE 的品牌精神,及其描繪的居家健身課程情境後,提供從前端到後台的串流平台建置服務,包含飛輪單車上觸控平板的 UX/UI 設計、金流管理系統,並整合串流技術和健身教學內容,協助 FEEL ANYWHERE 服務甫上線就推出超過 100 種不同類型的健身課程。新服務才發表三天,健身公司便售出 1,000 台飛輪腳踏車,並對 KKStream 展現的專業能力深表肯定。

「KKStream 的強項在於他們能夠提供整合式的解決方案,尤其在影音發布服務方面。透過 KKStream 的開發系統,我們能跟 KKStream 密切順暢的溝通需求,從而找到解決方案。」—— FEEL ANYWHERE 事業部長武田宏信 

選擇 KKStream 解決方案,打造線上健身平台

KKStream 如何協助推展居家健身服務?

BlendVision ENTERPRISE 提供 99.9% 的 SLA 服務保障,協助打造適用於線上健身的 VOD 和直播課程的穩健直播串流平台。

BlendVision LOOM 以高效的壓縮轉檔技術,將 140 堂健身課程,累計超過 12,000 分鐘的健身影片,同步發布到居家健身串流平台。

BlendVision MOMENT 可提供低延遲的直播串流健身課程,提高即時互動性。

(首圖來源:KKStream)